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俄羅斯,世界因有你而更加美麗~

俄羅斯,世界因你而更加美麗~


你問我,從旅行中,你獲得到什麼?
我說:在新、舊世界之間,我看到一種文明的消逝及另一種文化的誕生,當大多數的人在感嘆舊世界的曾經美麗時,我卻想到,如果沒有新世界的來臨,怎知舊世界的曾經美麗呢?

分享美麗的影片給喜歡旅行的朋友~

其實,每個人都說自己喜歡旅行,我也一樣…
但終究對於「旅行」了解了多少呢?是為了趕流行嗎?獨樹一格嗎?突顯自己的個人特質及價值觀嗎?

自我省思了一下後,我曾經也覺得「旅行」是趕流行及樹立自我的方式之一,因為,我就是不一樣。不過,隨著經驗的累積、時間的飛逝,旅行變成我去看一個國家的態度及反省自己的一種行動。

但難免的,還是會有一種炫耀的意味在行為上或是照片上…
曾經也立志要環遊世界等等雄心大願,不過,真的出社會後,發現到每次的旅行真的意義非凡…

旅行中,你會發現到,你跟自己很近,近到一種隨即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會更加尊重及傾聽自己的內在聲音

旅行中,你會發現到,雲朵的飄移飛速、陽光的豔麗明亮、一呼一吸的氣息充斥在自己眼耳鼻嘴

旅行中,你會發現到,原來自己在另一個屬於別人的世界中,是這樣的方式讚嘆他們的建設、文化、文明及環境,原來自己一直在抱怨自己的世界

旅行中,你會發現到,自己是多麼渺小,對於世界、對於文化、對於環境、對於人類、對於動植物,我真的要更加謙卑、尊重




這次俄羅斯的旅行,常常覺得俄羅斯人是好鬥民族,人民也十分冷漠,但也許是這些年的開放,我親身體驗的感覺卻是,雖然冷漠但其實也是很熱情,他們只是不善於與外國人打交道而已。
從此次坐地鐵受到幾位俄羅斯人的協助,就了解到每個國家都有溫暖的地方,而刻板印象常常會影響到一個人對一個國家的看法,俄羅斯的確對於外國人而言還有一些不方便之處,但是人們溫暖的幫助總是加分許多~






喜歡跟我們的文章旅行嗎?
請加入我們的臉書,給我們一個讚喔~
Facebook請搜尋「三角建築&空間攝影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Swonderfulworld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