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放慢你的腳步,來一杯香濃的單品咖啡吧~

放慢你的腳步,來一杯香濃的單品咖啡吧~

昨天突然非常想要吃點心,也就是布蘭尼也好、起士蛋糕也好還是鬆餅也行的狀況下,老公帶我走進近5年必經過但從未進去過的「瓊恩咖啡」店裡。

其實每次開車經過時,都會想:「這間還有在經營嗎?」不過探頭一下就會發現有人坐在戶外喝加啡,且室內似乎也有人…這樣子來回猜忌了也不少年,但就是從來沒有走進去看看。

突然間,昨天給了一個很大的機會,也不曉得老公怎麼突然想到要去,我們就停好車後,帶點好奇心就走進了這個座落在都市裡的小木屋內了!

也許是因為太好奇了,它不論放在外面的告示牌還是進屋前的紙張,我們還真的很認真地「詳讀」一下,第一,怕是不是休息了;第二,好奇上面到底寫了啥

首先,請先脫鞋後再入屋,因為要讓旅人好好休息,那就是請脫鞋入內囉!

小木屋,真的有讓人立刻「放鬆」的感覺也!太神奇了!
看到裡面都是木頭色的裝飾真的可以讓人感到溫馨的味道,於是,我們挑了一個靠近窗戶的位置,這個時間,剛好是陽光撒入窗內最美麗的時候了,每扇小窗戶,因為光線的關係讓每扇窗都擁有獨特的風景,不論是桌面上、窗台上、印在木頭地板上都是美麗的畫面。

由於進入Joan's cofe之前,我們有詳讀說明書「不得拍照/攝影」,但似乎也沒有很強硬,我想是主人不希望來訪的客人因為一直拍照而打擾到其他客人吧!面對這麼舒適的小木屋,叫我們不拍還真的是好難喔!但是我想主人的用心我們能夠了解的,所以我們就沒到處跑來跑去的,乖乖待在自己的位置上,拍幾張簡單的照片囉!



用牛皮紙印製而成的菜單已經很有歷史的感覺了,也因為是用牛皮紙的關係,所以留在上面的歷史痕跡只有幫它加分,卻不覺得討厭或是骯髒,這真的很神奇,還是我比較偏心啊!哈哈!


每個系列的開始,都有一個故事…這是關於Joan's cafe的故事……

這裡除了賣咖啡外,還有主人自己私藏的紅酒喔!看起來都很不錯,只是今天,不適合喝紅酒,開車也危險啦!

我點了桔茶及起士蛋糕,而老公點了曼特寧單品咖啡。


老公不愛酸味咖啡,喜歡甘苦且香氣濃郁的咖啡,而這杯單品咖啡真的味道很棒,且因為現煮的,所以非常燙且濃,雖然我不喝咖啡,還是忍不住嚐了一小口這杯原汁原味的曼特寧單品咖啡,真的很香很甘呢!

而後面那小茶壺就是我的桔茶囉!
雖然是有加茶包,頓時讓我有點傻眼,不過,倒出來的桔香香氣及酸度真的是如同現煮的一樣,我打開壺蓋後發現到裡面還是有另藏玄機的,有一整顆桔子及其果肉在內,難怪香氣這麼到位囉!

而起士蛋糕呢!沒拍到照片,不好意思!但是,好吃!真的好吃!
配上桔茶真的是太對味了!因為桔茶有點酸,而起士蛋糕的微甜及綿密口感幫我淡化了嘴裡仍有桔酸的味覺…真的很好吃也很棒!


大略環顧一下四周,我只能說這間咖啡店的主人真的很愛維京人喔!除了入門後的中間放了一個維京人大型木偶外,旁邊一些小裝飾櫃裡也放了不少小維京人,當然也有其他的飾品,只是我剛好都看到「維京人」~哈哈

裡面也放了一些家庭或是朋友聚會的照片,雖然我不曉得誰才是這間店的主人,但是將咖啡店打造成家的感覺,放一些朋友、家人的照片,讓我有一種像當中的一份子一樣~~(亂想中…)

這裡真的挺適合發呆、放空、私密好友小聚會的,安靜、放鬆且有時間變慢的感覺,我想應該有機會的話,會再去一次的~~

最後放一張我們坐的位置旁的窗台照囉!



有機會的話,去找找是哪個位置是拍這張照片的地方囉!





喜歡跟我們的文章旅行嗎?
請加入我們的臉書,給我們一個讚喔~
Facebook請搜尋「三角建築&空間攝影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Swonderfulworl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