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初次體驗:來去神秘戰鬥民族的國度自助行:俄羅斯 Part I

4/11搭程國泰航空準備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出差…老實說,出差真的很累…飛半夜的班機,在飛機上很難睡、坐到屁股痛、沒辦法調好時差、很乾、很渴、想上廁所又怕吵到旁邊的人……但是,不可否認的事是,有機會到俄羅斯,真的是連作夢也沒想到~~~~




沒想到,晚上飛香港的人還真是不少…整個侯機室擠滿了人,都是香港人、中國人、及我們台灣人…我只能說,大家都這麼晚才出發喔~~~辛苦了!



到了香港,等半夜零晨的飛機…我只能說,飛行的旅途真的很容易讓人變餓,可是香港機場啥都貴…且我們到的時間太尷尬了,很多店都打烊了…我們就簡單買2個三明治,分一分就吃下去填一下肚子,等下班班機上去後,再來吃宵夜…

飛了10多個小時後,終於抵達歷史課本上寫的「蘇聯」「俄國」,現在的「俄羅斯」,話說,對俄羅斯海關的印象是,嚴格嚴格很嚴格,要出海關更是比登天還難,聽說有時候會故意卡油水…
 
我想…俄羅斯人是很少看到亞洲人嗎?還是海關章太重,所以她們都要很想很久才願意蓋下海關章嗎?我們少說也站在海關前有15-20分鐘吧…看著俄羅斯人不停地看你的護照又看看你本人,又看看護照又再看看你的臉…害我忍不住想,我的臉跟照片有差很多嗎?不過,我們算快了,因為旁邊有個男的,站了超過30分鐘吧~~~我們都拿到護照出來了,他還沒出來~~~~我只能說,海關很喜歡看他的臉…真是戰戰兢兢啊!

而且,不像台灣出入都是很自在的,站在海關面前的地方,還有欄杆圍著,除非沒問題,裡面那位俄羅斯大人才會按鈕讓你進入國土,不然,真的就是站在那等等等,等到他願意幫你蓋章了~~

因為出差的關係,我身上帶了一台大樣品及一卷海報…真的很擔心…東西不見了(沒跟我飛到俄羅斯)還是早就被海關沒收了(看不到產品的屍體…)之類的,站在行李區,少說也等了30多分鐘吧~~~(突然覺得台灣桃園機場的服務及行李出來的速度其實是挺快的~~~~

終於拿到我們的行李了…只是我的樣品及海報一樣遲遲…遲遲沒有出現…眼看旁邊的人拿了行李都離開了~~~我開始粉擔心…東西是不是真的從此消失…這時突然有「中國人」說話了,「那個有用紙箱包的行李,好像都在旁邊那…自己去認領,不會從這出來的啦」
在混亂中,我順利拿到我家的樣品及海報了…

現在來到最困難的出關了…聽說,這邊卡油了很嚴重…
我想我們很幸運,剛好旁邊有一班來自UAE的班機剛到,來了一群咖啡色人種的外國人正要出關,馬上被俄羅斯海關全部叫去走「紅色」那區,然後,我們就順利地行李過X光掃描後,就      了!!!喔耶!!!平安進入俄羅斯國土!



機場外圍正在維護中,但是藍天白雲還是依然美麗…加上只有5度的溫度,冷哪!

走吧!正式進入莫斯科吧!







  我們是訂公寓式民宿,不過,很不巧的事是,他們是下午2點才可以check in,而我們的班機是早上六點多就到了,到民宿門口時,才七點多…整個大傻眼,只好再跟計程車司機談,做簡單的city tour帶我們到紅場及阿爾巴特街晃晃囉~

PS. 其實我們是有請民宿的老闆幫忙安排人員來接機,沒想到等不到人,打電話到民宿時,才曉得他們居然不曉得這件事,原來,事先聯絡的那位小姐在昨天就不見了,所以接手這個案子的另一位小姐完全不曉得有安排人接機……很傻眼,害我們多了100美金的車錢到民宿…不過,更慘的事是,因為下午2點才可以check in,後來再跟司機談city tour時,居然要另外付70美金,比在機場談的價格更高(本來說是150美金,不過後來我們沒有採用),我只能說,若決定要花錢時,就決定當下決定好行程,不要再多花冤枉錢~~,另外,在機場談價格時,殺價就對了!他們開價都非常誇張!
因為所有行李都在司機車上…怕東西不見,拍了司機的執照一下囉~

紀念品店 ,但是都很貴~~聽說有一個市集很便宜,所以只是看看不買啦~




其實聽說阿爾巴特街有分老及新,但我看來都一樣,因為看不出來是老街…因為一點都不老…因為剛好是俄羅斯復活節期間,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彩蛋喔~~





之前有看到食尚玩家之前有介紹的一間店,但我忘記裡面是賣什麼的…我們也沒進去嚐鮮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