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初次體驗:來去神秘戰鬥民族的國度自助行:俄羅斯 Part II

紅場!我們來了囉!

先來個大全景吧!



那天的運氣太好了~~~天氣超好,怎麼拍怎麼藍怎麼美啊~

歡迎來到建築師被弄瞎眼睛的聖巴索教堂


聖瓦西里教堂看起來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,一點也不像神聖的教堂,每個洋蔥頭不僅色彩繽紛,造型也不太一樣,小時候聽爸爸說,這間教堂是由沙皇伊凡四世──恐怖伊凡於卡桑戰役戰勝韃靼大軍後,聘請建築師波斯尼克˙亞柯夫列夫和巴爾馬在1555年設計興建,據說完工後,恐怖伊凡為了不讓他們再蓋一座這麼漂亮的建築,竟然下令將建築師的眼睛弄瞎,當時聽完爸爸說的故事後,覺得「這怎麼可能啊」,看到這個繽紛的城堡,真的打從內心對那些建築師起了敬畏之心…一個好建築能夠流傳千年而不衰,真的有它的道理。



 因為整個大逆光,所以還真是難拍,
想要主體亮…結果藍色就不見了啦~~~
終於,感覺這張比較正常一點了,
真的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




克里姆林宮現在仍然是俄羅斯總統辦公的地方,我好奇問了一下司機,可不可以進去,他看著我,很嚴肅地搖頭~哈哈哈~~~幹嘛這麼認真嘛~~我只是問問啦~~



旁邊有超高級的百貨公司~~老實說,一下飛機就開始city tour真的有點累了,想說去找個地方坐坐,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座挺高級的百貨公司~其實我還真不曉得它的名字,後來查了一下,原來是GUM國營百貨公司~~國營的也!真會賺錢啊!


裡面真的是好美喔~~這棟建築好古典,且裡面暖氣也太強了吧~~快要熱死我了!
裡面有噴泉,還有「假」櫻花樹…內心不禁想說,俄羅斯人也喜歡櫻花喔…
真的假的啊~~~來這套~~呵呵








看到這麼多間知名品牌的店,真的有想衝進去看一下,但發現到我們的雙腳已經開始發軟了~~時差加上還沒好好休息及洗澡,只好只有繞繞中庭後,就閃人回民宿去吧~~~剛好也差不多快2點了,終於可以check in囉!




延伸閱讀:  
毛兒玩手作      旅行就要這樣子玩!      三角建築&空間攝影      育兒小分享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